close

 

民國六十年左右,台灣正處於經濟起飛的大時代洪流裡,人人奮鬥而努力,連國姓鄉的最大茶莊—「陳氏茶莊」,更是拚命地維持多年來所打拚的地位,並且爭取蒸蒸日上的契機。

 

 劇中茶園美景.JPG

 

在一年一度的「冠軍茶」比賽中,「陳氏茶莊」的二代主人,陳聰在帶著女兒陳瓊音,以最得意的茶葉應戰,他們知道本次的冠軍茶非自己茶莊莫屬,因為根據他們可靠消息得知,本來能夠與「陳氏茶莊」相抗衡的「蕭氏茶莊」已經家道中落,就如同名稱「消逝」一樣,因此「陳氏茶莊」此次參賽,必定要使足全力,得到所謂的「冠軍茶」名號,穩坐國姓地區的茶葉龍頭寶座。

 

 

林鴻翔飾演林家男主人林明中.JPG 

 

誰知半路竟然殺出了一組程咬金,原來「蕭氏茶莊」被一名林姓商人林明中所買下,更名為「林氏莊園」,這是林明中第一次參加南投的「冠軍茶」賽,他知道要在南投穩坐地位就是要贏得比賽,林明中為了贏得名次,竟不惜使用作弊的方法,令「陳氏茶莊」以些微差距敗北。

 

 

陳聰在沒有順利取得冠軍茶資格,回到家中受到了母親陳游香妹的指責,身為主母的陳游香妹,從年輕掌管「陳氏茶莊」以來,從來沒有失去過冠軍茶資格,沒想到第一次讓陳聰在主導,就發生這種事情,失去了龍頭寶座,陳游香妹氣憤不已,也對媳婦陳杜秋桂更有意見,借題發揮的又再次提到陳聰在與陳杜秋桂的夫妻關係,認為陳聰在自從當初排除眾議娶了陳杜秋桂這個閩南女人之後,始終沒有辦法獨當一面,陳杜秋桂無奈至極,和婆婆之間,總有說不出的隔閡。

 

然而,令陳家更為雞飛狗跳的事情,卻一樁連一樁而來,到日本留學的陳家第三代陳至昌竟然私自結束在日本的學業,突然返國,原本陳家上下見到多年不見的陳至昌,還洋溢著喜悅氣氛,卻沒料到陳至昌竟然還帶回了一個有孕的日本妻子—田中信子,信子的加入,更是讓陳家掀起軒然大波。

 

婆媳間的難解習題.JPG 

 

傳統的客家村中,有著令人不容置疑的文化傳承,信子初入客家村,完全難以適應,日常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到眾人對她的側目,都讓信子難以承受,尤其是婆婆陳杜秋桂,更是難以接納自己的媳婦竟然是個道地的日本女人,對信子所採取的方式則是以冷漠對待,令可憐的信子生活在陌生的異地中,無法伸展,只能終日以淚洗面。

 

陳瓊音卻對這個日本嫂嫂有著無比的接納,總是在信子受到眾人指責的時候,獨排眾議的維護信子,讓信子對陳瓊音更有了依賴與安慰,兩個年齡相仿的女性在傳統的客家村落裡,也得到了些許寄託。

 

陳瓊音雖然貴為陳家的千金小姐,但是從小具備生意頭腦的她,一直跟著長輩到處做生意,小小年紀已經很有手腕,自從「陳氏茶莊」喪失了冠軍茶資格之後,陳瓊音就一直思考著如何讓陳氏茶莊更能推廣的方法,而陳游香妹則是提到了陳瓊音與世交之子周世明的婚姻之事,希望可以藉由他們陳家和周家的聯姻,結合更大的商業利基。

 

周世明(書偉飾)單戀女主角陳瓊英.JPG 

 

雖然陳瓊音和周世明是從小一同長大的青梅竹馬,但是陳瓊音卻始終無法對周世明產生愛情,面對家族長輩的逼迫,陳瓊音只能到教堂去尋求心靈的安慰。在長期處於充滿了銅臭的家庭裡,陳瓊音偶爾會選擇帶一些生活用品救濟到教堂裡,帶給物質缺乏的孩子們一些實質上的幫助,也可以讓她得到一些心靈上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unMoon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