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在教堂裡,陳瓊音無意間,再次的遇上了林嘉祐,林嘉祐的浪漫、林嘉祐的天真,那種大男孩般的熱情,吸引了陳瓊音,而林嘉祐對孩子那種單純的付出,更讓陳瓊音覺得不可思議,兩人在美麗的教堂之中,林嘉祐彈奏著美妙的音符,讓陳瓊音彷彿看到了另一個世界,對林嘉祐更是留下不可抹滅的好印象。

 

 

亞里飾演陳瓊英.JPG 

 

林嘉祐身為鄉下學校的音樂教師,他沒有太大的夢想與目標,一心一意只希望能夠讓孩子們感受到音樂的偉大和感動,他生性浪漫,崇尚自由,但是「林氏茶莊」卻是他無法逃避的責任,林明中對林嘉祐充滿期待,希望林嘉祐能夠早日辭掉教職員的工作,好好開始學著各項商務,以繼承家業。

 

幸好,母親廖雪和小舅廖成,總是能夠適時的為他解圍,林嘉祐從小就知道,廖雪和林明中的夫妻之情裡,引含了更多的恩情,這讓林嘉祐打從心裡崇尚著真正的愛情,他希望找到的另一半會是自己心靈的另一半。林嘉祐的看法讓妹妹林曉彤贊同不已,崇拜瓊瑤的林曉彤對那種無私的愛情嚮往極了,過度而不切實際的浪漫思維有時也讓林嘉祐啼笑皆非。

 

 

DSC_5898.JPG 

 

面對父親的期待,母親的呵護,小舅的崇拜以及妹妹的過度幻想,林嘉祐真正的心事並無法對他人傾訴,只有在半夜時分,把心裡的所有事情都告訴他從高中時期就結交的筆友「寄海」,他和「寄海」通信三年,也唯有和筆友通信的時刻,才是他心靈最平靜的時分,林嘉祐相信,這個筆友「寄海」,將會是他最終的心靈伴侶。

 

而在同樣的夜裡,陳瓊音也將自己的心事全部傾吐給她三年來的筆友「問山」,她一直以「寄海」這個筆名和對方談論著各種心事,兩人有著絕佳的默契,對於事件的看法、未來的期待、人生的理想,都在他們的魚雁往返之間吐露著,陳瓊音也始終相信,她之所以對周世明沒有辦法全心的付出,也是因為有著筆友「問山」的關係,她和「問山」,才會心靈最互通的伴侶。

 

然而,陳瓊音和林嘉祐如同注定般,卻又再度相遇。陳瓊音和周世明受到生意伙伴的邀請,參與舞會,而林嘉祐則是因為友人臨時無法前去演奏而臨時代替演奏,相遇的兩人震懾不已,緣分注定讓他們總是不期而遇。林嘉祐因為出錯而出糗,引起陳瓊音的注目,兩人的眼神交流引發了周世明的悄悄注意,而在舞會現場上,陳瓊音實在受不了這種爾虞我詐的氣氛希望離開,林嘉祐適時的看透了陳瓊音的需求,帶著陳瓊音,兩人悄悄溜出了現場。

 

 

男主角林嘉祐(張雁名飾)女主角陳瓊英(亞里飾).JPG 

 

在深夜的茶園裡,陳瓊音第一次真正的向人吐露出自己的心聲,而林嘉祐也說出了對音樂的夢想,兩人雖然不知道彼此就是通信三年的筆友,但是卻也震驚於對方竟如此瞭解自己的心意,陳瓊音和林嘉祐這對年輕男女的心裡,正悄悄的萌發出不可思議的愛苗,連兩人都沒有察覺到。

 

林嘉祐知道陳瓊音對音樂其實頗有愛好,但是卻沒有音樂天分,覺得好笑,也認為陳瓊音相當可愛。在他一次次的和陳瓊音的相處之中,他看得出她在那個為了家族利益而強悍的外表下,其實有著非常纖細易感的心靈,她常為了躲避一些家族的紛擾,逃離金錢的控制,在教堂裡尋求安慰與平靜,連教堂神父也對陳瓊音待人處事讚不絕口,讓林嘉祐逐漸的對陳瓊音漸生好感。

 

就在林嘉祐和陳瓊音的感情逐漸發展的同時,「陳氏茶莊」和「林氏茶莊」的競爭也在檯面上展開了,林明中無意間見發現了「陳氏茶莊」陳聰在的妻子竟是自己多年前的初戀情人杜秋桂,當初杜秋桂家人就是看不起他的窮困才堅持他們分手,而今林明中也算事業有成,他要讓當初搶了他女人的陳聰在嘗試到苦果,於是林明中開始和「陳氏茶莊」惡性競爭起來,開始明目張膽的搶走「陳氏茶莊」的各項生意,引發了「陳氏茶莊」的極度不滿。

 

 

林鴻翔飾演林家男主人林明中.JPG 

 

    陳林兩家的競爭,讓陳瓊音和林嘉祐的戀情也有所阻礙,兩人為了見面,只是開始瞞著家族,三番兩次的偷偷私會,林嘉祐心裡充滿罪惡與擔心,但生性樂觀的小舅廖成卻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和妹妹林曉彤一再地鼓勵林嘉祐好好追求自己的愛情,不要被現實所綑綁。在家庭和現實的打壓之下,林嘉祐並不知道和陳瓊音的這份戀情是否值得繼續下去。

南投的湖光山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unMoon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