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一心二葉

    因為志趣不同,嘉祐跟父親之間總是充滿了衝突,母親廖雪總是能夠適時的為他解圍。嘉祐從小就知道,廖雪和林明中的夫妻之情有著說不出的隔閡,因為沒有真正感情所結合的婚姻,讓他看到了父母的貌合神離,這讓嘉祐打從心裡崇尚著真正的愛情,他希望找到的另一半會是自己心靈的另一半。嘉祐的看法讓妹妹林曉彤贊同不已,崇拜瓊瑤的曉彤對那種無私的愛情嚮往極了,過度而不切實際的浪漫思維有時也讓嘉祐啼笑皆非。

    面對父親的期待,母親的呵護,小舅的崇拜以及妹妹的過度幻想,嘉祐真正的心事並無法對他人傾訴,只有在半夜時分,把心裡的所有事情都告訴他從高中時期就結交的筆友「寄海」,他和「寄海」通信三年,也唯有和筆友通信的時刻,才是他心靈最平靜的時分,嘉祐相信,這個筆友「寄海」,將會是他最終的心靈伴侶。

    而在同樣的夜裡,陳瓊音也將自己的心事全部傾吐給她三年來的筆友「問山」,她一直以「寄海」這個筆名和對方談論著各種心事,兩人有著絕佳的默契,對於事件的看法、未來的期待、人生的理想,都在他們的魚雁往返之間吐露著,陳瓊音也始終相信,她之所以對周世明沒有辦法全心的付出,也是因為有著筆友「問山」的關係,她和「問山」,才會心靈最互通的伴侶。然而,瓊音和嘉祐如同注定般又再度相遇在小學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unMoon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