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六十年左右,台灣正處於經濟起飛的大時代洪流裡,人人奮鬥而努力,連南投最大茶莊—「陳氏茶莊」,更是拚命地維持多年來所打拚的地位,並且爭取蒸蒸日上的契機。

   於是,在南投一年一度的「冠軍茶」比賽中,「陳氏茶莊」的二代主人,陳聰在帶著擅長行銷的女兒陳瓊音,以最得意的茶葉應戰,他們知道本次的冠軍茶非自己茶莊莫屬,因為根據他們可靠消息得知,本來能夠與「陳氏茶莊」相抗衡的「蕭氏茶莊」已經家道中落,就如同名稱「消逝」一樣,因此「陳氏茶莊」此次參賽,必定要使足全力,得到所謂的「冠軍茶」名號,穩坐南投地區的茶葉龍頭寶座。

   不過,年方十八的瓊音除了有顆鬼靈精的腦袋,還有用不完的精力和熱情,她可以一邊為茶葉比賽規劃策略,一邊沈浸在魚雁往返筆友的世界裡,還可以請家教老師來彌補她先天不足的音律感。她多次跟筆友約定見面都陰錯陽差的與對方失之交臂,不是擦身而過不相識,就是不打不相識的小冤家…彷彿前世命定中的小天使開著他們兩人的玩笑,然而,多年的書信往返、心靈交流,早已開啟這一對從未謀面的筆友心中那份對於愛情的懵懂情愫。

   對陳家來說本來冠軍就如囊中之物的賽事,半路竟然殺出了一組程咬金,原來「蕭氏茶莊」被一名林姓商人林明中所買下,更名為「林氏莊園」,這是林明中第一次參加南投的「冠軍茶」賽,他知道要在南投穩坐地位就是要贏得比賽,林明中為了贏得名次,竟不惜使用作弊的方法,悄悄的把茶葉掉包,令「陳氏茶莊」以些微差距敗北。
 
  
   陳聰在沒有順利取得冠軍茶資格,回到家中受到了母親陳游香妹的指責,身為主母的陳游香妹,從年輕掌管「陳氏茶莊」以來,從來沒有失去過冠軍茶資格,沒想到第一次讓陳聰在主導,就發生這種事情,失去了龍頭寶座,陳游香妹氣憤不已。

   白手起家的林明中娶的是外省籍老婆廖雪,廖雪年輕的時候帶著弟弟廖成從大陸搭船來到台灣投靠親友,未料親友早已移民國外,頓失所依的廖雪幸虧遇到正在異鄉打拼的明中,他們拼手抵足一起組織家庭,廖雪憑著她北方女人大地之母的韌性和見多識廣的膽量擔負起林家大小事。

   同時,廖雪也捍衛著兒子嘉祐的天真浪漫夢想,即使明中再怎麼對個性單純的嘉祐恨鐵不成鋼,也總有廖雪擋在前面。所以,熱愛音樂和小孩的嘉祐在偏遠小學裡教書,對於家裡的生意完全沒有接手的意願,跟明中更是話不投機半句多。

   茶葉比賽之後,陳家的盛事便是瓊音跟世明的訂婚宴,心有所屬的瓊音是否會敵不過父執輩的壓力,被迫訂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unMoon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